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油站里出现新骗局 赶快检查自己的车!

    近日,有网友在某汽车论坛爆料称,自己在加油时,遇上了“燃油宝”推销诈骗!怎么回事?

    前几天,楼主去加油站加油。加油的时候,去驾驶室拿东西。没一会儿,加油站加油的小伙子,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老板,你这车子积碳问题有点严重啊!”我当时就觉得纳闷了,平时车子保养得也挺好,怎么加油站小伙子这样说?

    加油站里出现新骗局
    加油站里出现新骗局

    小伙子子指着车上油箱盖说:“大哥你都不看这个的么?车子上面都写了,你这车得使用燃油添加剂。”楼主我凑过去一看,果然在油箱盖上看到上面有个提醒使用燃油宝的标签。于是,车主加完油,又花200块钱买了2瓶燃油添加剂。

    楼主回去之后和老婆说起在加油站的的事情,老婆马上告诉楼主:“你可能被骗了!4S店的朋友告诉她,一般厂家出厂时不会贴那样的标签,可能被人动了手脚!”

    此贴一出,网友纷纷热议。真有的此事吗?小编求教了度娘,还真找到了相关新闻!

    今年4月,新华社记者暗访昆明某加油站,也发现工作人员偷偷在加油车辆油箱盖内侧贴上“建议使用燃油添加剂”的标签,并暗示车辆可能存在油路问题,以推销中石化出品“燃油宝”,律师分析这种推销行为已经涉嫌提供虚假的情况、采用误导的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涉嫌欺诈消费。

    还有一例:去年湖北长沙的韩女士7月底刚买了一辆新车,8月20日来到当地一家加油站加油,“加油员,趁我不注意,偷偷往油箱盖内贴了一张纸片。”韩女士说。当时她以为是新车自带的,于是加了燃油宝,但是后来电话咨询了4S店的销售经理,得知新车上根本没有贴要加燃油添加剂的标签,新车根本不用加燃油宝。那张“建议在加油时请使用燃油添加剂”的纸条,是加油员贴上去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