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滞纳金取消 以后不用急着还钱了吗?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引入“违约金”取代“滞纳金”,并禁止收取超限费,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滞纳金”的概念带有较强行政强制色彩,不适宜用于平等市场主体之间的经济活动。《通知》中还有哪些好消息?往下看了解一下。

    信用卡滞纳金取消
    信用卡滞纳金取消

    信用卡六大变化与你有关

    ①信用卡透支利率实行新政

    对信用卡透支利率实行上限和下限管理,透支利率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透支利率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信用卡透支的计结息方式,以及对信用卡溢缴款是否计付利息及其利率标准,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

    ②发卡机构自主确定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

    持卡人透支消费享受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待遇的条件和标准等,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

    ③取消信用卡滞纳金

    取消信用卡滞纳金,对于持卡人违约逾期未还款的行为,发卡机构应与持卡人通过协议约定是否收取违约金,以及相关收取方式和标准。发卡机构向持卡人提供超过授信额度用卡服务的,不得收取超限费。发卡机构对向持卡人收取的违约金和年费、取现手续费、货币兑换费等服务费用不得计收利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