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需要收哪些费用?你必须搞清这些费用

    贷款需要收哪些费用?对很多人而言,贷款可能就是个一次性的事情。平时从来不跟它打交道,但是突然急用钱,就不得不去申请贷款。除了提交资料,作为申贷人,为了避免少吃亏,你还有必要搞清楚贷款过程中涉及的一些费用,毕竟它跟我们的钱袋子直接相关,了解全面了,你才不会吃哑巴亏。

    贷款需要收哪些费用
    贷款需要收哪些费用

    一、贷款利息费用

    大部分贷款产品都要缴纳的费用,它与金融公司规定的贷款利率相关,贷款利率越高,个人所要承担的利息费用就越高。由于各家银行执行的利率幅度不一,一般来说,贷款实际缴纳的利率会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35%。年利率超过36%,可视作高利贷无疑。

    二、手续费

    根据各个贷款产品的不同,用户所需缴纳的手续费不同,有些贷款产品打着“零利率”的幌子,实际上费用都转嫁到了手续费当中。借款人申贷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然吃亏的是自己却以为占了便宜。

    现在的手续费明目繁多,有的以月管理费形式存在,有些一次性收取,精明的贷款人,在贷款之前,最好算一下总支出的费用。

    三、抵押评估费

    这类费用发生在抵押贷款之中,信用贷款并不涉及。抵押评估费由抵押物价值和评估难易程度而定,收费标准为评估物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之间,金融机构不同,对评估费的收取也不同。

    四、担保费用

    在申请担保贷款时,会涉及到担保人的问题,如果是个人,是不会收取担保费用的,如果担保人是担保公司,则贷款人需要向担保公司支付贷款金额2%-4%的担保费用,总体费用算下来,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五、违约费用

    与金融机构签署贷款合同,一般都会有对违约金情况和惩罚措施的规定。一般而言,贷款人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逾期还款,二是提前还贷,看清这条违约费用的规定是多少,在还贷的过程就不会吃暗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