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停降息物价飞涨 负利率时代如何让资产保值增值?

    负利率时代如何让资产保值增值?央行通过扩大财政购买国债,将现金转移到国库,减记央行持有的政府债务,直接给大众发钱。人们对于直升机撒钱持有严重的忧虑,主要是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其带来的潜在通胀效应,二是其合法性。

    不停降息物价飞涨,负利率时代如何让资产保值增值?

    以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来算,现在存银行1万元,1年后本息收入是10150元。物价若保持2%的上涨,那么今天1万元可以买到的商品1年后就需要10200元,相当于一万块钱存银行1年净亏50元。存着存着还变亏钱了,还有比这更伤心的事吗?

    负利率时代如何资产增值
    负利率时代如何资产增值

    首先,眼光不能过于狭隘,要转变思路。部分投资者一般都是银行的忠实“粉丝”,认为只有把钱放在银行才最安全,放在其它地方都不安心,放任资产贬值。其次,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无法忍受收益缩水就忽略了其背后隐藏的风险。最后,利率下降后,不要将原先投向低收益产品的资金全部转入高收益产品上面,这加大了资金的整体风险,还是应该分散投资。

    1、负利率时期,钱存在银行会贬值,适当减少银行存款比例,或者适当缩短存款期限。

    2、保守型投资者可多进行一些低风险的稳健组合投资,比如货币基金,年化收益2.5%左右,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4.5%左右,国债,10年期国债券收益率3%,票据等一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以实现财富保值。

    3、平衡型投资者可进行一些中等风险的组合投资,比如企业债、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6%-8%左右,信托、等中等风险收益类金融产品。

    4、进取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一些风险较高的组合投资,以提高组合的收益,实现财富的增长,比如股票、股票型基金、黄金、外汇、P2P等高风险收益类金融产品。

    5、适当加大负债,提高消费,钱花出去了才算自己的,低利率时代下不适合一味攒钱。其实欧美国家利率一直很低,很多人都是今天花明天的钱,而中国人思想还比较保守,不喜欢背上太多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