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贷款都有哪些陷阱? 一定躲开这五类

    大学生贷款都有哪些陷阱?一定躲开这五类。大学生,作为一个民族未来的希望,一向是备受呵护和期待的,但是由于长期在象牙塔里待着,人际关系、社会阅历简单,很容易掉入别人精心设立的骗局。

    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陷阱
    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陷阱

    这里盘点了大学生贷款常见骗局,也借此提醒广大的学子们,千万小心要保护好自己。

    骗局一:兼职时身份证泄露遭遇被贷款

    找兼职应该是每个大学生都做过的事情,有人做家教,有人发传单,总之,利用自己的学识和空余时间赚钱,是许多大学生的生活费来源之一。许多骗子就看中了大学生的这一特点,以兼职为诱饵,让大学生代为购物或是刷单获取佣金,然后骗取大学生的学生证、身份证等个人资料,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你可能就背上了巨额贷款。

    骗局二:贷款时掉入网贷陷阱

    有些大学生一时急缺钱用,不好意思找父母开口要钱,于是去网上寻求贷款渠道,但由于大部分银行或金融机构不贷款给非工薪人士,他们就会病急乱投医。最典型的骗局是:网上那些只需身份证就能贷款的小广告,打着贷款的旗号,收你一堆手续费、担保费、介绍费,由于大学生缺乏甄别的知识,很容易就掉入这种网贷陷阱之中。

    骗局三:分期购物或是以贷还贷陷入高利贷陷阱

    如果说骗局二是贷款骗局的基本款,骗局三应该就属于进阶款。骗局二是在放贷之前以各种名义收取费用,稍有常识的人可以自行认定,那骗局三则包裹着一层普通人难以辨别的外衣。你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贷到款、可以分期购物,但是付出的代价是高额的利息,有些细算下来年利率超36%,可直接划入高利贷范畴,但是不懂精打细算的人,却很难发现其中的骗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