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理财产品值得我们考虑 如何理财能稳中求进?

    如何理财能稳中求进?一般的人收入比较稳定,也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应采取“稳中求进”的组合投资策略,确保本金无损的基础上,再追求较高的收益。

    如何理财能稳中求进

     

    哪些理财产品值得我们考虑?

    去年以来,银行利率一再下调,一年期利率降到1.5%,远远跑不赢通胀,股市也是一路走低,昨日沪指跌破3000点,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荆棘遍布,特别是P2P平台跑路,让投资者感到毛骨悚然。目前唯一靠谱的理财方式,就是公募基金。

    基金作为标的市场,品种十分丰富。投资者如果不具备投资经验,很难选到适合的投资品种。特别是在自身专业知识不足的情况下,如果任意为之,要么赚不到钱,要么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如何理财能稳中求进?

    其一,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获利的品种,不能像买卖股票一样来操作基金,基金的申、赎都会产生费用,而且这些费用由投资者自己承担。因此基金更适合长期持有。

    其二,投资单只基金的风险会大于基金组合。对普通老百姓而言,如果把“宝”押在单只基金上,往往很难达到想要的效果。组合投资的好处是让不同类型基金取长补短,让基金组合更好地满足投资人多样化的财务需求,获得稳定的长期增值。

    如何定制基金组合?

    目前,国内大多数基金销售平台和银行网点只提供基金自选服务,这就像一个理财“超市”,让投资者无从下手,如果单去看基金公司、看历史业绩、看基金经理等几项指标去优选基金产品,无疑不太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