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还款额和账单分期哪个更划算? 看看二者对比

    最低还款额和账单分期哪个更划算?看看二者对比。信用卡欠款无力还款的前提下,有两种方式既可以缓解还款压力,又不会让个人信用有逾期状况产生。还款最低还款额或账单分期是明智的选择,在这两种还款方式下,哪种更划算呢?

    最低还款和分期哪划算
    最低还款和分期哪划算

    定义:通俗来讲,本期账单全部应还款额的10%。

    举例:广发信用卡账单日每月5号,最后还款日每月25号,本期账单全部应还款额3000元,最低还款额:3000*10%=300元。

    还款最低还款额后,每天会产生本期的万分之五的利息,直至还清欠款和利息为止。

    账单分期

    定义:将账单金额以银行规定的分期期数及手续费做分期业务,每月还款直到分期期数结束,可供申请分期的金额不能超过本期账单金额的90%。

    举例:以本期账单金额3000元为例。广发的分期期数可供选择的有:

    每期本期=3000元÷6期=500元;每期手续费用=3000元×0.70%=21元;总手续费用=21元×6期=126元

    事实上,持卡人可以分期的期数还有3期、30期、36期、48期、60期等,因为目前公布手续费费收取的只有上面几期,如果持卡人有更多需求,可以和银行协商再决定具体的分期期数和分期手续费率。

    账单分期VS最低还款额哪种还款方式更划算

    账单分期的优势:还款周期较长,缓解持卡人较长时间的经济压力;劣势:周期长,所缴纳的手续费较高。

    最低还款额的优势:缓解持卡人短期的经济压力;劣势:不及时还清,利滚利还不清。

    最后结论:

    账单分期适合持卡人购买的资金较大的商品或消费,且短时间内无法偿还欠款的交易。最低还款额适合金额较低的、短期的消费无力偿还的磁卡人申请,短期的时间尽量缩到最短,不超过2个月,金额不超过500元。如果在这个范围之外,适合做账单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