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币卡电子盘是什么?邮币卡能不能投资的

    邮币卡电子盘是什么?邮币卡能不能投资的。负利率下,楼市股市震荡不安,P2P跑路违规频现,钱存银行难敌通胀,“投什么能避免财富缩水”是大家一直都在寻找的答案。这时,小额即可交易、“像炒股一样,在线炒邮币卡,追涨杀跌,赚取差价”的邮币卡电子盘逐渐兴起。

    邮币卡电子盘交易是什么?

    邮泛指集邮品,包括邮票、邮资明信片、邮资信封等,币指钱币,包括流通的货币、贵金属币、非贵金属币等国内外可合法买卖的货币,卡指电话卡、IC卡、银行卡等卡片。这些邮币卡因为有价值、有“颜值”,有不少收藏者,因此逐渐形成了邮币卡市场。

    邮币卡电子盘是什么
    邮币卡电子盘是什么

    邮币卡电子盘也叫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就是卖家将邮票、金银币、电话卡等有价值的藏品,拿到文物交易所(有的平台即可鉴定)鉴定,然后以实物挂牌的方式上市交易,让投资人和收藏者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邮票钱币等藏品。

    邮币卡电子盘交易,合法、有没有风险?

    目前流行的邮币卡交易,与之前文交所艺术品份额化交易模式类似。考虑到交易的风险性以及到期了没法分割退出,2011年、2012年国务院连发两文正式取缔艺术品份额化交易。

    虽然目前监管部门并未明文禁止邮币卡电子盘交易,但邮币卡电子盘存在不少风险,如交易平台或庄家违规操纵价格,托管鉴定存储环节,蕴藏风险,平台旗下会员单位为获利而忽悠、代课操作导致的风险。因此,投资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