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邮币卡有陷阱 一团伙一年骗了7000万

    近段时间,邮币卡投资比较火,那么邮币卡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呢?正所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邮币卡有陷阱而所谓高额利润都是假的。甚至连“邮币卡”的交易价格都是操纵的。

    邮币卡
    邮币卡

    邮币卡是邮票、纪念币、电话卡的统称,常常被爱好者作为收藏品或储值资产。近两年来,大陆很多交易平台以“文化金融创新”的名义,把名目繁多的邮币卡作为挂牌交易的标的招揽投资者。

    邮币卡电子盘看似和股票一模一样,一枚邮票的交易价格常常会连续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涨停板,涨幅可以达到数百倍甚至上千倍,十分诱人,以至于很多人上当受骗,尤其是在他们对邮币卡真实市场行情了解甚少的情况下,绝大部分人是亏损的。

    2016年9月,柯桥的赵先生收到一名昵称为“时光”的女子发来的微信好友申请。两人逐渐熟络起来后,“时光”将赵先生拉进了一个叫做“指南针”的QQ群里,一名叫做“亿莲”的“老师”在群里推荐股票。赵先生按照“亿莲”的推荐试着买了几只,结果都赚了。

    到了10月份,“亿莲老师”将群里的人分组,一名昵称为“路漫漫”的女子自称是组长,加了赵先生的QQ。此后,“路漫漫”每天都通过QQ和赵先生聊天,从工作、生活一直到股票,几乎无话不谈。她还经常“关照”赵先生要及时添衣服、按时吃饭,很快取得了赵先生的信任。

    11月中旬,“路漫漫”告诉赵先生,“亿莲”老师现在有一种新的投资渠道——邮币卡,利润非常丰厚。在“路漫漫”的建议下,赵先生在“远洋恒利邮币卡交易平台”开通了账户,并在11月17日至11月19日三天内陆续投入140多万元,购买了一只名为“中国探月”的邮票,这三天里邮票价格一直处于涨停的状态。

    谁知11月21日开始,“中国探月”连续开盘就跌停,每天挂跌停价都卖不出去。一直到12月3日,赵先生才把手头的邮票全部卖掉,此时,他的账户中只剩下54万元。赵先生发现,原来的QQ群已经全部解散,之前的QQ好友也都杳无音讯。他这才幡然醒悟,当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