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为什么要改革 车险改革后计算公式怎么算?

    车险为什么要改革,车险改革后计算公式怎么算?车险费改调整了基准保费计算方法,同时增加了费率调整系数。费率调整系数考虑无赔款优待系数、交通违法、渠道和核保系数。车主们要注意啦!车险改革后意味着车险缴费也变化了。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下。

    车险为什么要改革?

    有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太平洋保险机动车保险业务的综合成本率已攀升至100%,这意味着其车险业务面临亏损压力。人保财险上半年综合成本率为94.4%,其中,车险业务的承保利润为3.7%,平安产险的综合成本率为94.4%。

    车险计算公式
    车险计算公式

    不断攀升的汽车零部件价格、人工成本、人伤医疗成本,激烈竞争下不断上涨的渠道费用等造成了各家保险公司车险业务的成本大幅增加,并将面临亏损困境。

    保险业界认为,车险业务成本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现行收费标准缺少了车型风险这一关键因素。各家保险公司目前现行的车险收费标准,仅与座位数、车龄、新车购置价因素相关,相同售价车辆的保费相同。

    车险计算公式

    原保费计算公式:

    保费=(基础保费+保险金额+费率)*费率调整系数

    新保费计算公式:

    保费=[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费率调整系数

    由以上新旧计算公式可以看出,保费价格由保额定价变为了车型定价。改革前,新车购置价相同,则保费相同,改革后,不同车型新车购置价相同,但因为风险的差异,保费也就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