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收益下滑 如何理财实现资产翻倍?

    银行理财收益下滑,如何理财实现资产翻倍?银行理财市场的回报率节节下跌,今年的投资不好做,低收益的环境让人雾里看花。那么,投资者如何理财做到资产翻倍?但是,投资者必须掌握4个简单的加减法则,或许能在这场保卫战中占据先机。

    如何理财实现资产翻倍
    如何理财实现资产翻倍

    宏观经济下行,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依旧不变。受此影响,理财产品的利率下调已成趋势。因此,银行理财破4%,信托计划破7.5%,P2P破8%等,都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对投资人而言,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调低今年的投资回报预期,在资产荒时代尤为重要。e租宝、中晋资产之所以骗取百亿,还是在于客户对高收益抱有幻想,从而上当受骗。

    2.产品期限做加法

    在过去,3~6个月的短期产品广受市场青睐。如今,若还持有这种投资惯性,很可能将陷入低收益的死循环。央行释放流动性,为的是让融资方以更廉价的成本吸纳资金,传导至理财市场,导致收益率下行。由于长期产品会锁定未来较高的融资成本,所以当前存在一个明显的趋势,即不少融资方主动缩短理财产品,如信托、资管。

    3.加码银行专属理财

    除了大额资金,如何利用手里的闲散资金投资也是一门学问。不让闲钱吃低息,最好的办法是利用银行的专属理财产品。专属理财产品,指的是银行在特定时间,或对特定客户推出的产品,如夜间理财、手机专属、节假日专属。这些产品的共同特征,就是收益比常规产品略高,期限略短。既然是闲钱,灵活性便是第一要素,能结合适当的回报,那就相当完美。之前货基一直被誉为闲置资金的投向首选。不过,当前货基收益普遍跌破3%,早已谈不上有多大吸引力。

    4.轻仓证券市场

    宏观经济处于复苏阶段,存量资金博弈仍是股市的主基调。有鉴于此,今年的二级市场可能呈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因此,在证券市场上轻仓而行,灵活调配入市资金,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比较大。简而言之,今年股市的赚钱效应并不大。

    实现资产翻倍需要多久:

    根据理财投资七十二法则,我们不难算出时下主要理财渠道实现资产翻倍所需时间:

    1.储蓄:现在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1.5%,本金翻一番需用时间:72÷1.5=48年。

    2.股票:股市风云变幻大家已经感受过了,不同于固定收益类投资,股市是动态的,长期来看,股民中7赔2平1赚的格局永远不会变。

    3.余额宝:按余额宝最近的收益3%计算,本金翻番的时间为:72÷324年。

    4.p2p:年化收益率10%左右,本金翻番的时间为:72÷1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