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怎么样最划算? 来看看这些分析

    贷款买车怎么样最划算?来看看这些分析。对贷款买车一直持怀疑态度,总觉得车是消耗品,贷款不划算。在国外,买车贷款比例超过九成,10个购车者有9个选择贷款,其中不乏有钱人。他们崇尚“先买先享受”,习惯“挣钱还贷款”。别说汽车,即便是电视、冰箱这种电器,他们都会贷款。我们不能像他们那么极端。

    贷款买车怎么样最划算
    贷款买车怎么样最划算

    目前,车贷的利息一般是4%或者6%的。而现在许多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年收益都超过8%,即使最保守的余额宝也接近6%,完全可以抵掉车贷利息。

    就算抵不掉利息,也没有关系。过去几年,物价在上涨,钱在贬值。今天从银行贷款10万元,一路还贷还下来,最终可能要花14万元,但时间长的话则不一样,以三年贷款期为例,三年后的14万元能够买到东西的价值可能是三年前的8万元。不知不觉间,还挣了两万元。

    这账算的是大概数,不精准,但大方向不会错。一些搞金融的人,都是能贷款就贷款,这是他们抗通胀的方法之一。当然,贷款非多多益善,前提得能够承担,不能降低生活质量。

    后来,朋友给我讲了一个反面教材。五年前,他的一个朋友第一次买车,买了辆本土A级车,耗费8万元。三年前,将车卖掉,收回4万元,再增加8万元,买辆12万元合资A级车。一年前,再将车卖掉,收回6万元,加14万元,买辆20万元合资B级车。两买两卖,车价便亏了10万元。如果一开始,用8万元做首付,贷款12万元,便能直接开上合资B级车,一用便是五年,中间少掉许多折腾不说,钱也少亏了许多。

    分期付款买车早已不是新鲜事,特别是在促进消费金融的当下,政策仍不断在为汽车消费金融“松绑”。4月初,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规定“经银监会批准经营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可分别在15%和30%最低要求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自主决定。”据了解,此前汽车金融公司对新能源汽车首付款在20%左右、二手车首付在50%左右。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汽车消费金融有望迎来一波爆发式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