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怎么防盗刷? 五个最简单实用的办法

    银行卡怎么防盗刷?五个最简单实用的办法。一旦银行卡被异地盗刷了,首先我们要证明卡在自己身上,比如你可以立即去银行存取一百块钱,然后保存好存取的凭证,这样可以证明该银行卡的确在你身上,钱是异地盗刷的。之后立刻报案处理。

    银行卡怎么防盗刷
    银行卡怎么防盗刷

    据透露,一般如果有充分的伪卡证据,如客户在盗刷20分钟内,通过操作的方式证明卡在身上,按照已有的例子,银行方面会赔偿损失金额的50%至70%。

    银行卡防盗刷方法1:老式磁条卡更换掉

    磁条卡技术门槛太低,10秒被盗的就是它。目前,各大银行都已普及芯片卡,芯片卡的保密性更好,难以复制。

    银行卡防盗刷方法2:多用动态密码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多家银行都推出了“无卡取现业务”,打开自己的手机银行app,申请取现额度,银行会告诉你一个动态密码,直接去ATM机输入动态码,钱就出来了。根本不需要插卡!

    银行卡防盗刷方法3:多渠道绑定交易提醒

    比如可以绑定各家银行的微信服务号,以免银行短信通知被骗子拦截,钱被刷走了都不知道!

    银行卡防盗刷方法4:不在非官方渠道输入密码和验证码

    任何涉及金钱的事情只在官方开发的手机银行操作,或者选成熟的支付平台,比如支付宝、微信支付。

    银行卡防盗刷方法5:不要点击任何短信里的链接

    即便是以官方名义的来电、短信要求你进行任何操作,先暂停!主动打电话给客服咨询,确认信息真假再行动。现在上网查个客服电话很容易嘛!

    总之,生活处处有陷阱,出了事银行首先只会推卸责任,只能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