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社保怎样转职工社保 具体流程是怎样?

    居民社保怎样转职工社保?居民先办理了城乡居民社保(包括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现有了工作单位,要办理职工社保,该咋办呢?

    居民社保怎样转职工社保
    居民社保怎样转职工社保

    居民王师傅来到王家台社区居委会咨询,称工作单位要为他办理职工社保,原来他在社区参加的居民社保怎么办?

    王家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称,因工作变动,像王师傅这样的居民并非少数。居民如果先在社区办理了居民社保,后来找到了工作单位,工作单位要统一办理职工社保,或个人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社保,不需要注销居民社保,可以直接接转。

    在工作单位参加职工社保后,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居民社保卡和参加职工社保相关证明,到参保地社区居委会办理停保手续,以后不再缴费就行了。

    已经办理了居民社保卡的,也无需注销,可直接转为职工社保卡使用。具体转保流程为:居民携带身份证和居民社保卡到市人社局登记备案,然后到工商银行职工社保卡四个定点网点办理对接激活手续。一个月后,居民社保卡就可转为职工社保卡。

    这四个网点分别是:工行襄城支行、工行檀溪支行、工行高新车城支行、工行牡丹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