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是什么 陆金所理财安全可靠么?

    陆金所是什么,陆金所理财安全可靠么?陆金所,全称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集团旗下成员,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投融资平台之一,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8.37亿元,总部设在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

    陆金所是什么?

    许多陆金所用户最初是从针对个人的安e贷开始认识陆金所的。但是陆金所这几年发展,从最初以P2P为主的单一业务平台不断扩容,如今早就已经是一个综合的一站式财富管理开放平台了。

    陆金所是什么
    陆金所是什么

    计葵生(陆金所董事长)表示,陆金所2015年个人业务这块的体量大概是6000亿元,而其中P2P的比重不到10%,大概就是8%到10%的规模;而基金业务,反而占到了15到20%的比重;当然剩下来70%以上的规模,则是和银行、信托合作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熟悉陆金所的朋友应该知道这类主要包括彩虹、财富汇等产品线针对企业信贷的P2B产品。

    10%不到的比重是P2P,你再觉得陆金所就是个P2P平台,这不仅是小瞧了陆金所,而且作为用户你也会忽视其很多的财富管理价值——事实上目前陆金所平台上销售的诸多理财型万能险、零活宝这样的类货币市场基金产品,都是难得的低风险投资产品。

    陆金所又不是严格意义上的P2P。为什么?P2P就本质而言其实是金融脱媒“FinancialDisintermediation”,原先个人的借款都是通过中介来实现的,一般都是银行,个人将存款汇集到银行,然后银行作为媒介统一放款,P2P则改变了这种方式,通过P2P的平台,出借人可以自行将钱出借给在平台上的其他人,而平台则通过制定各种交易制度来确保放款人更好的将钱借给借款人,同时还会提供一系列服务性质的工作,帮助更好的进行借款管理。

    服务比较典型的行为包括三种,纯法律手续的服务,确保借款行为的法律有效性,风险特征信息提供的服务,确保借款安全性的有效判断,以及借款人违约以后的追偿服务,确保在违约发生后降低损失。所有的制度和服务其实都是围绕着如何更好的搭建平台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交易作为基础性特征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