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 二胎家庭理财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随着国家“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许多家庭都开始考虑要不要生个二宝,一来家里有两个孩子能互相做个伴,有利于孩子性格的养成,二来以后年纪大了,两个孩子也能分担责任。但生二胎的同时也意味着将会再为家庭添加一份“甜蜜的负担”。那么,二胎家庭怎么理财增加资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1:家庭开支预算

    很多家庭之所以会入不敷出,是因为他们没有根据家庭的收入水平制定合理的开支预算表,导致消费时不清楚家庭的财务情况,从而大手大脚花钱。生育二胎后,家庭各方面的开销都会增加,这时候,家庭财政大权掌管者除了要善于重复利用资源,如大孩子的衣服、玩具等,还要提前制定合理的家庭月度开支预算表,如此才能有效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积累家庭财富。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2:与父母同住减轻负担

    很多年轻家庭生育孩子后,女性便不得不辞职回家,以专心照顾孩子和家庭。如此一来,家庭收入减少,开销增大,双向作用下,家庭难免会陷入经济困境。对于这样的情况,理财师建议,年轻父母可与自己的父母同住,一来可以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减少家庭的生活开销,二来父母也可以帮他们看护小孩,享受天伦之乐。最重要的是,年轻妈妈们便可不必为生育孩子而放弃职场和收入,实为一举三得。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3:提高家庭的收入水平

    家庭开销增大的情况下,要想让正常的家庭生活不受影响,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家庭收入。对于上班族来说,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技能和薪资谈判能力,才能为自己带来更高的工资收入。此外,上班族的周末是比较空闲的,如果能合理利用这段时间去做些兼职,也能为家庭赚到不少的生活费用。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4:做适合自己家庭的投资

    对于有一定资金实力的家庭来说,投资是一种有效的增收途径。在家庭资金的风险承受范围内,利用已有的资金做些适合的投资,不仅能使资产避免闲置贬值,还能带来丰厚的收益回报。不过,理财师要强调的是,家庭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财务实际做出合理的投资选择。比如说,普通白领家庭应尽量避免过多进行股票等高风险投资,选择一些稳利精选基金这样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二胎家庭怎么理财5:储备孩子教育资金

    孩子的成长教育是需要大量投入资金的,对于普通家庭的父母来说,这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不过,看似艰巨的任务,如果分解为多个小目标,难度则会大大降低。比如,一个孩子的成长教育费用可能需要20-40万元,一时之间,普通家庭肯定难以拿出这么多钱,但若是每年存2万元,10-20年便可实现。因此,为了让孩子能顺利地成长和接受教育,理财师建议,从孩子出生的那天起,父母就应该着手为他们专项储备教育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