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和二套房什么意思 二者的认定标准又是什么?

    首套房和二套房什么意思,二者的认定标准又是什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国的楼市也逐渐进入到销售的旺季。最近,就有不少热心网友反映了很多在买房卖房中出现的问题,很多人想知道首套房和二套房什么意思,二者的认定标准又是什么?

    首套房

    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最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

    首套房二套房什么意思
    首套房二套房什么意思

    2014年9月22日,下午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房地产新政策,房贷余额还清算首套房,四大行也将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将“房贷还清算首套房”。

    2014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最新房贷政策,决定放松首套房认定,对拥有1套房并还清贷款后再购房家庭,执行首套房政策,并且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7折。2015年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

    二套房

    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是指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

    一是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

    二是以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依据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出具的家庭住房总面积为准,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已高于当地平均住房水平;

    三是已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