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理财脱离月光族?6招帮你轻松理财

    如何理财脱离月光族?很多人都没有理财意识,步入社会也没有自己的理财方式,不知不觉的成为了月光族,可是怎样才能从月光族中走出来呢?下面给大家整理了以下几点,希望对你有帮助。

    如何理财脱离月光族
    如何理财脱离月光族

    第一、强制储蓄

    开立一个银行的零存整取账户,每个月发工资后,要强制自己储蓄一部分。这种“强制储蓄”的办法,可以改掉乱花钱的习惯,从而不断积累个人资产。

    第二、抵制诱惑

    为吸引消费者,商家抓住各种时机促销,各种诱惑使不少人患上了“疯狂购买症”,不考虑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不顾购物的综合成本。建议在购物前先考虑一下自己的这种消费是否合理再做决定。

    第三、不要透支

    持卡消费方便简单,越来越成为时尚的标志,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使用银行卡和信用卡。另外,使用信用卡要避免投资,过度透支不但会让自己成为“负翁”一族,甚至会背上信用危机。

    第四、节省开销

    年轻月光族往往都不愿意自己做饭,天天“下馆子”,开支惊人。建议家庭成员学习烹饪常识,下班时可以顺便买点自己喜欢的蔬菜或者半成品进行加工,既卫生,又达到了省钱的目的。

    第五、合理存款

    将必要的开支留出后,剩余的钱可以分为两部分进行储蓄,20%存为活期以作不时之需,80%存成定期,这样可以强制约束自己花钱的冲动。过年时候的分红、奖金一类的数额较大的收入,则可以存为若干张存单,以避免意外用钱时的利息损失。

    第六、适时投资

    经过以上方法后,如果金额积累到了一定程度,还可以每月拿出一定数额的资金进行国债、基金、互联网理财等投资,以钱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