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认房又认贷是什么意思 具体内容是什么?

    许多市民朋友在贷款买房时,经常会听到“认房又认贷”。那么,“认房又认贷”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将为您详细介绍。

    认房又认贷是什么意思?

    认房又认贷款,就是指,贷款买房时,只要借款人名下有房或有房贷记录,都将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

    认房又认贷是什么意思
    认房又认贷是什么意思

    假设你的名下有2套房子,那么,你就是二套房,不管这些房子,你有没有用贷款来购买。以前是这样的,就算你有十套房子,如果你都是一次性付款,没有用过贷款的,都算首次房贷,可是现在不行了,名下有房子就是2套房。

    你名下没房子,可是,你老婆有一套,你们2个想再买一套的时候。不管房屋是写谁的名字,要贷款的人,名下必须没有房子,你老婆和你要贷款买房,就不行了。

    认房又认贷具体内容

    以深圳为例:家庭在深圳无房且近2年内无住房贷款记录的,算首套房;家庭名下在深圳无房但近2年内有住房贷款记录的,或在深圳已有一套住房但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均算二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