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睡眠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可导致直接被盗刷

    睡眠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很多消费者为了银行的小礼品或刷卡金而办信用卡,但羊毛到手了,卡基本上也不经常用了,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成了“睡眠卡”。不要以为信用卡不用就不用,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睡眠卡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睡眠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
    睡眠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

    一、增加了被盗刷的风险

    如果睡眠卡太多,并且长期处理闲置,甚至会忘记自己还有这样一张信用卡,这会给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一旦被瞄为对象,即使你的卡被盗刷了,可能还察觉不到。如此一来会大大增加个人损失。

    二、个人记录可能受影响

    只要你办了信用卡,一切使用情况都离不开信用情况,就算你只是为了领个礼品而不用卡消费,虽然不会有消费账单,但别忘了,信用卡还是有年费的。一般银行免年费是有条件的(一年刷5-6次免年费),所以,如果不达标,年费会直接从信用卡额度中扣除。

    若你的卡一直不用,也不理会它,很可能会产生逾期,从而直接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另外,办理白金卡的朋友要注意下,有些白金卡即使不激活也是硬性收取年费的,所以不管你申请的是什么种类、什么级别的卡,一定要问清楚年费的问题!如果因为年费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就太不值了。

    因此建议持卡者,如果不是真的需要,最好不要办理太多卡,一般2-3张即可!若你是因为银行的某礼品或刷卡金而办理的,羊毛到手了后卡也实在用不到了,最好及时注销,以免发生以上的两种情况,对自己来说都是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