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人缴费多少钱?明年医保缴费涨至182元

    医保个人缴费多少钱?昨日上午,广东省“名医进社区、医保惠万家”广州站活动在番禺区中心医院举行,来自省人民医院心外、心脏母胎医学、普外、感染内科和中医等“招牌学科”的副高以上专家走进社区为市民义诊。

    医保个人缴费多少钱
    医保个人缴费多少钱

    据了解,根据广州市统计数据调整,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将调整为每人182元,政府资助标准也相应调整为每人436元。

    居民医保缴费“看齐”全市标准

    根据去年发布的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到2018年以前,广州居民医保缴费额度将按10%左右的增幅进行年度调整,即2015年个人缴费标准为152元,2016年为167元,到了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将调整为每人182元,同时,居民医保的相关待遇、大病医保待遇、报销比例等将不发生变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从化区的参保人2015年~2016年过渡期已满,因此从2017年起,从化区的居民医保参保人的缴费标准将由目前的134元统一为182元。

    三类“准妈妈”可享生育保险

    二孩妈妈的怀孕分娩以及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等问题,也成为昨天不少市民的咨询热点。据了解,目前准妈妈可根据其人群种类享受不同的生育医疗待遇:一、已参加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可按规定于怀孕满12周到预选定的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确认手续。二、已参加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的男职工的未就业配偶,可于怀孕满12周携带相关资料到广州市医保二级经办机构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确认手续。三、已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可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及有效的《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前往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选点后,就可以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医疗待遇。

    昨天,省人民医院心脏母胎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潘微表示,目前先心病大约可分为三四十种,其中80%以上在出生后是可以完全治愈的。对于胎儿筛查的费用,广州市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在按规定办理生育就医确认手续后,其产检发生的费用,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和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按规定纳入生育保险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