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巧用信用卡免息期 其中也有一定的技巧

    信用卡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有免息期。不过大部分人对免息期的利用程度还不完全,想知道免息期内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吗?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让免息期最长?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免息期在20天到50天之间,也有部分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在25天到56天之间。这大约30天的时间差值得好好琢磨,下面举个例子向您说明这其中的技巧。

    如何巧用信用卡免息期
    如何巧用信用卡免息期

    假如某银行3月20日发出账单,免息还款期限为此后20天内,即最后期限为4月9日。在账单日次日,即3月21日这天刷卡消费最合算,因为这次消费要到4月20日才并计入账单。以此类推,最后还款日期为5月9日。这样才充分利用了50天的免息还款期限。

    免息期还能这样延长。目前,支付宝花呗和京东白条可用信用卡还款,而花呗和京东白条都有自己的免息期,这样一来,就把整个交易的免息期进一步延长了。支付宝花呗的还款日为确认收货后下个月的10日,京东白条为购物后的30天,先使用以上信用消费方式购物,再使用信用卡还款,利用花呗可将免息期延长至97天左右,利用京东白条可将免息期延长至86天左右。

    除此之外,假如你手上有多张信用卡,你还可以这样:将各张卡的账单日分割开,多张卡替换使用即可。免息期内可以将自己手中的现金腾出来,存在银行或者投资短期理财产品获取收益。这里还要提醒持卡人,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就要被银行计收利息,同时影响个人信用评级,对以后的贷款,会产生不良影响。

    有一点容易被忽视的,一些银行的信用卡还款不能当日到账,有1-3天的滞后期。所以持卡人一定要弄清到账时间。同时,消费者可以将手中的信用卡与借记卡关联,这样信用卡到期时,就可由银行从借记卡进行代扣,方便又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