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银行房贷计算公式详解

    银行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买房贷款月供等钱数是如何计算的?虽然通过房贷计算器很容易就能算出房贷月供,但购房者为图个放心还是想知道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银行贷款的利息计算公式是什么?小编今天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些问题。

    银行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

    在银行贷款买房的情况下,贷款利息的计算主要取决于首付数额、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或者等额本金还款)、贷款年限、银行利率等。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在发生变化,所以银行利率和首付数额都是可能会变化的。那么,在计算银行贷款买房利息时,则应当根据的数据进行计算。

    贷款利息怎么算?

    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总利息=还款月数×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

    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应还利息=剩余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每月月供递减额=每月应还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月利率。

    总利息=〔(总贷款额÷还款月数+总贷款额×月利率)+总贷款额÷还款月数×(1+月利率)〕÷2×还款月数-总贷款额。

    月利率=年利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