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后落户的流程是什么 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买房后落户的流程是什么,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大家快来围观买房后的用户流程,避免走弯路,是一位业主整理了一些资料。我转过来希望能够给在想买房落户的朋友们提供一些资料,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

    买房后落户的流程是什么?

    以长沙为例,首先要看楼盘所属派出所,假如所属是湘龙派出所。

    办理户口单位:长沙县公安局

    办理买房落户需要准备的资料:

    1、房产证(如果是按揭的需要房产证复印件);2、购房合同;3、按揭合同(按揭需要);4、购房发票;5、契税发票;

    买房落户的流程是什么
    买房落户的流程是什么

    6、办理人的身份证、原户口本;(如果是夫妻双方一起办,需要两个人的都带上)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周一到周五(特殊情况例外)

    办理流程:

    1、把相关资料带齐,到长沙县公安局户口申办处,申请办理。工作人员,当时审核你的资料,如果资料齐全、无误,当时下发申请表格一份。(两张表格,一份两页的,一份单页的。)

    2、当事人把需要转入人的资料和信息按实把两张表格填写完毕。

    3、到所属派出所,把其中一个单页的表格盖上楼盘所属派出所的章,也就是同意你把户口落在本所。

    4、填写好和盖好章的表格、还有所有资料。回到长沙县公安局申请处(就是领取表格的地方),把你的资料提交给办理人审核;审核无误,当日下放户口调入单。(从下放户口调入单当日算起40个工作日之内,必需完成落户)

    5、拿着调入单,当事人就可以跑回原户口所属的派出所去办理户口调出单;资料无误即去即取。

    6、拿到调出单返回所属派出所办理落户,资料无误即时落户。即时可取到户口本。

    7、拿到户口本到长沙县公安局,去更换新身份证了。包括更换+照相¥40元/人,一月后取。(可以代取)

    整个流程走完了,买房落户也办理完了。

    购房入户注意事项

    申请人持上述材料向购房所在地受理单位申请,填写《购买商品房申请入户表》;受理单位在10个工作日内对证明材料进行调查核实,将有关材料上报当地公安分局;公安分局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意见,并将有关材料上报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受理单位在接到审批决定2个工作日内,将审批结果通知申请人。

    经批准同意的,申请人可到市公安局户政科窗口领取准予迁入证明,并持准予迁入证明回原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证,再凭两证到入户地受理单位办理入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