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会被盗刷吗?教你如何防范社保卡被盗刷

    社保卡会被盗刷吗?如何防范社保卡被盗刷,用社保卡就医买药不需输密码,非常方便。但如果卡丢了,也可能被他人盗刷,之前也有过不少的人社保卡被盗刷了。那么,如何防范社保卡被盗刷,下面就教大家5招防止社保卡被盗刷。

    社保卡会被盗刷吗
    社保卡会被盗刷吗

    第一招:在ATM机办理业务时,要留心观察取款机顶部和卡槽处是否有多余出来的物件。在商场、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刷卡时要注意遮挡密码,防止银行卡信息泄露。最好不要将银行卡交由他人代刷,必须要由他人刷卡时,也不能让银行卡离开自己视线以外,防止不法分子在隐蔽处用盗刷器盗取用户银行卡信息。

    第二招:使用手机进行网上银行交易时,不能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下载不明软件,防止不法分子通过传播含有病毒的“钓鱼”链接以及软件,盗取手机中银行卡信息。需要登录网上银行时,必须选择官方指定的银行网站或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操作。

    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连接一些来路不明且没有设置密码的无线网络。连接免费无线网络时,最好不要进行任何网上银行的交易或操作,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免费无线网络窃取用户账户信息。此外,要养成不在聊天软件、手机短信中传递银行卡和密码的良好习惯,因为不法分子很可能利用电脑软件的漏洞和木马病毒盗取用户密码。

    第三招:将磁条卡换成芯片卡。目前被盗刷的银行卡绝大多数都是磁条卡,芯片卡被盗刷的现象几乎没有。这是因为磁条卡的信息是静态的,很容易被复制,而芯片卡的信息是动态的,被复制的可能性很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