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营改增范围涉及哪些 对中小型企有什么影响?

    2016营改增范围涉及哪些,对中小型企有什么影响?“营改增”全面推开进入倒计时。房地产行业“营改增”的实施备受业内关注。中金公司预计,“营改增”后房地产全行业税负将下降620亿元,预计行业净利润增加460亿元。“营改增”除推动房地产投资外,还将为开发商在高库存地区创造降价和去库存空间。在利润率受到挤压的背景下,大部分开发商将受益“营改增”,毛利率越低、房地产开发业务占比越大的公司享受的减税幅度越大。

    营改增范围涉及哪些
    营改增范围涉及哪些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5月1日起,金融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和生活服务业四个行业将实施“营改增”试点,其中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在二手房交易方面,卖一套100万元的房子,营改增后可少交税约2400元。

    营改增试点涉及的范围

    此次扩大试点行业范围,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后,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就改为征收增值税。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

    营改增,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简称。2011年10月,国务院决定开展营改增试点,逐步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以进一步深化税制改革,解决增值税和营业税并存导致的重复征税问题。2012年1月1日起,营改增率先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展开。此后,从2012年到2015年底,四年间全国先后完成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铁路运输和邮政业,以及电信业等行业的营改增试点,共涉及试点纳税人共592万户,其中一般纳税人113万户,小规模纳税人479万户。

    而此次四大行业营改增,涉及纳税人规模更大。据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负责人介绍,四大行业新增试点纳税人近1000万户,是前期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的近1.7倍;年营业税规模约1.9万亿元,占原营业税总收入的比例约8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