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丢了支付宝该怎么办? 赶紧做这些事

    手机丢了支付宝该怎么办?赶紧做这些事。由于现在的手机支付,都是需要直接绑定银行卡的,因此丢手机不再是单纯的丢“手机”,很可能是钱和手机一起丢。对面这种情况,我们将怎么办呢?

    手机丢了支付宝怎么办

    大多数人的支付宝是用手机登录的,在这种前提下我们假设两种情况,一种是手机丢失时,支付宝已经退出登录,一种是支付宝已记住了登录密码。

    情况一:支付宝退出登录

    这种情况下,当然是要先输入登录密码。在支付宝登录页面的下方有一个“登录遇到问题?”的提示,点击可以看到“找回登录密码选项”,继续点击,支付宝系统会发一个校验码到手机上,输入校验码,点击下一步,即可设置新的支付宝登录密码。

    手机丢了支付宝怎么办
    手机丢了支付宝怎么办

    下面我们看看登录成功后,银行卡里的钱会不会被转走。

    情况二:记住登录密码

    找到重置支付密码的页面,选择“忘记支付密码”,这时支付宝会进行身份验证,要求填写银行卡信息来完成,其中包括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卡号,另外也可以通过绑定新的银行卡方式进行身份验证,当要输入新的持卡人时,系统提示“只能绑定认证用户本人的银行卡”,也就是说无如果别人要想继续操作,就要知道机主的银行卡号或者身份证号。到了这一步,如果还想通过改支付密码,进而进行转账或者消费等,实际上就很难做到了。

    所以,即使手机丢了,如果犯罪分子不知道机主的身份账号和银行卡号,那么也无法盗取支付宝里的钱。

    另外还要提示大家的是,支付宝有一个“小额免免密码支付”的功能,户可以在不用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就可以支付,它有5个档次,最低200元,最高2000元。为了防止手机不行丢失后犯罪分子钻空子,大家还是关闭小额免密码支付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