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房钱怎么理财? 90%的人私房钱用在这里

    如果每月收入还有点额外进账,例如还有一点兼职收入,把这部分转入私房钱里,虽然金额不多,可是长期下来也能起到聚沙成塔的作用,要是有点投资意识,比如经常看看理财类文章,用不定期,不定额的资金购买点风险低,流动性强的金融产品,还能小赚一笔,增强自己的财力。

    1、需要钱的时候随时调用不随时

    故事:在某公司工作的王五,对这个随时调用的承诺,可有深刻体会,妻子紧握财权,自己除了日常零用钱外,什么开销都要去请示,报告,既要说明资金用途,阐述资金去向,还要提供票据,实物证据等。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随时调用就成了一句空话,像大学同学间的短期拆借,想塞给父母的孝心钱,在妻子的严格财务控制下,只能用一个尴尬的笑脸来回应,而私房钱就是最好的保障。

    私房钱怎么理财
    私房钱怎么理财

    因此,想存笔私房钱,建个小金库的人,不在少数,日常和亲人朋友间的开销,自己业余爱好的发展,投资需求,都需要资金来支撑。而总是从妻子那申请报告,一来不方便,而来未必能得到同意,家庭间的矛盾反而升级,为钱斗嘴也不好,主要还会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2、如何积累私房钱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私房钱起源于收入的多元化,假如收入只是每个月的固定工资和年末的年终奖组成,那么你存私房钱的可能性就几乎为零。妻子会拿着工资条和你核对上交的款项,处理直白一点,索性就把工资卡直接收入囊中,有时候,妻子对丈夫每月的资金进账,比你自己还清楚,这样的话,你只能从每月的零花钱里省下私房钱。

    在婚姻生活后,多数家庭的财务情况通常都是夫妻间公开的,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底细”,收入是多少,每月是怎么花钱等等。不过也有一些男士和女士,私底下会瞒着对方藏一些私房钱,那么大家知道这些钱主要用途是做什么呢?为此采访了专业人士,根据他们的久经沙场的丰富经验判断,通常这些私房钱很可能是去了以下五个方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