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改增的目的是什么?营改增的意义在哪里

    营改增的目的是什么?营改增的意义在哪里,主要是降低中小企业税负,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推动小型企业的发展,提高小型企业的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时营改增也解决了大中型企业多重纳税的问题。

    营改增的目的是什么
    营改增的目的是什么

    根据测算,营改增如全国铺开,年税收收入预计净减少1000亿元以上。如今,我国已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通过营改增的提速,理顺增值税链条,为服务业等第三产业降低税负,将有利于推动经济的转型调整。营改增后,将带动GDP增长0.5%左右,第三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将分别提高0.3%和0.2%,高能耗行业增加值占比降低0.4%。

    营改增的意义在哪里:

    降低企业负担,改善经济发展环境。

    (一)有利于减少营业税重复征税,使市场细化和分工协作不受税制影响。

    (二)有利于完善和延伸二三产业增值税抵扣链条,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有利于建立货物和劳务领域的增值税出口退税制度,全面改善我国的出口税收环境。

    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方案。从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至此,货物劳务税收制度的改革拉开序幕。2016年,已纳入“营改增”的行业减税规模估计有2000亿元,金融业、房地产和建筑业、生活服务业等行业减税规模或接近4000亿元,2016年“营改增”减税总规模接近6000亿元。“营改增”会确保所有行业的税负只减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