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最新估值多少?

    什么是蚂蚁金服,蚂蚁金服最新估值多少?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称“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称“小微金服”),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

    什么是蚂蚁金服
    什么是蚂蚁金服

    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依靠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从成立至今,蚂蚁金服推出的产品与服务成为中国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

    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业务下沉扩展三四线城市

    除了明确以开放的思路做大生态这一战略外,蚂蚁金服在“分享日”上还披露几个重要业务方向进展。

    蚂蚁金服CEO彭蕾在内部年会上提出,2014年的重要业务方向包括移动、农村金融与国际化业务。

    目前蚂蚁金服每天的支付笔数超8000万笔,移动支付占比超50%。围绕线下的消费与支付场景,支付宝钱包推出“未来医院”、“未来商圈”、“未来出行”等计划,拓展不同应用场景。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蚂蚁金服的业务不断下沉。支付宝过去半年的新增用户当中,一二线城市占48%,三四线占52%;支付宝钱包过去半年的新增用户,一二线城市占49%,三四线城市占51%;三四线城市均超越一二线城市。

    蚂蚁金服的国际化业务也在加速拓展。目前,支付宝宣称在海外的用户规模达到1785万,这些用户分布在俄罗斯、美国、巴西、西班牙、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外有超过2000个签约商户支持支付宝收款,覆盖14种主流货币。目前,支付宝的海外购物退税业务已经覆盖韩国和欧洲十几个国家。

    蚂蚁金服国际业务副总裁彭翼捷表示,未来两年支付宝的国际化还会坚持以中国为原点的策略,服务中国消费者到海外消费,以及海外消费者到中国消费的需求。但再接下来,支付宝也将选择重点市场,把支付宝的服务带到当地国,服务当地国本土市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