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富人榜:王健林家族重返第一 马化腾排第二

    500富人榜:王健林家族重返第一,一千个榜单有一千个评估标准和方法。根据新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一份“新财富500富人榜”,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合计财富达到1982.6亿元(计量单位均为人民币),重返第一宝座。

    500富人榜
    500富人榜

    而马化腾则升至第二位,个人财富达到1366.1亿元,比排名第三的马云多109.5亿元,最近深陷医疗广告漩涡的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则以885.2亿元位列第五,雷军第六,网易的丁磊第七,贾跃亭家族去年财富猛增346%跃居第九,而刘强东、章泽天的排名为第11名。以上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些科技、互联网圈的大佬财富排民情况。

    财富评估方法

    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候选人需要满足4个条件:在中国成人、来自商界、个人财富不低于65亿元、主要业务在内地。

    新财富根据候选人拥有的主要企业,对其财富进行评估,主要方法为:

    1、对于上市公司,以2015年12月31日收盘股价(2016年新上市公司以首日收盘价为准)X股份数量计算。

    2、对于已披露上市计划的非上市公司,根据2015年净利润估计值X类似上市公司2015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的市盈率X股权比例计算。

    3、对于其他非上市公司,以净资产X股权比例计算,并参考其最近一次私募融资时的估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