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支付领域领先者 微信支付收费的标准是多少?

    微信支付收费的标准是多少?微信提现开始收费了,但是只是提现的操作,红包和转账等一系列的操作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发布此规定之后,声音各异,有人表示微信太高估了自己,也有人表示马上提醒自己身边的人不要再在微信上进行资金往来,全部用支付宝了。那么就介绍微信支付收费的标准是什么。

    微信支付收费的标准是多少?

    官方表示微信支付对于累计超出1000元额度的提现交易收取手续费,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最少收0.1元。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1000元并不是每个月都有的,而是终生额度就是1000元,所以如果一直使用微信的话,是一定会涉及到收取手续费的问题的。

    微信支付收费的标准
    微信支付收费的标准

    微信停止了对转账功能收取手续费。早前微信团队针对用户的收费环节主要是「转账」,即每人每月转账加面对面收款可享受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则按照0.1%的标准收取支付的银行手续费。至于之前收费的理由其实也和这次大同小异——支付银行手续费。

    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是先行者,并且还是领先者,尽管借助于红包微信实现了绑卡用户的高歌猛进,但在交易层面,尤其是线上支付交易上,背靠淘宝的支付宝依然是大头,微信支付顶多算是最有力的挑战者。

    收费对微信来说是一个冒险,微信为什么又要冒险呢?

    1、挽留资金的考虑

    这是银行派的主要声音,通过在提现环节收取手续费,对于想要提现的用户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设置了提现门槛。

    2、手续费的压力太大

    微信之前就已经对大额转账收取手续费,这说明其收费并不只是为了挽留自己,而是有一定的手续费压力。

    3、用户流失压力很小

    有人会因为提现收费了,不用微信吗?答案是没有,有人会因为提现收费了,不用微信支付吗?答案依然是没有。有人会因为提现收费了,不抢微信红包吗?答案还是没有。

    或者在微信的角度来想,就是为了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