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挑选理财产品?教你如何避免被搜索引擎坑(2)

    竞价排名机制的负面性

    如果仅仅是搜索引擎算法的问题,魏则西事件不会激发民众如此大的愤慨。大家真正难以原谅的,是广告和推广行为的严重误导性,尤其在事关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上。

    百度依靠搜索引擎成为国内互联网三巨头之一,广告和市场推广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2013年,百度广告收入超过央视,成为国内最大的广告媒体。当时,人们惊叹于互联网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赶超和相对优势,但谁也没想到,过度依赖广告收入会给这家互联网巨头带来如此大的麻烦。

    搜索竞价排名,说白了,就是谁给的钱多就把谁放在首页,有更多的机会被用户看到。本无可厚非,但事关用户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也采用竞价排名的机制,不考虑专业性和安全性,这种做法虽不“违法”,但已经穿透了商业道德底线。随便百度一下,可以看到类似这样的标题“百度推广理财产品被骗百度赔偿怎么联系百度”、“我在百度找理财网站被骗了,能否起诉百度”。

    无论如何,当人们陷入危难之中,基于信任向平台寻求帮助时,平台与人为善最好,不为善也不强求,但最大的底线就是不作恶。

    该去哪里查找理财产品的关键信息

    回到理财产品查询的问题上来。在竞价排名机制现实存在的背景下,我们该怎样避免搜索引擎的陷阱呢?小编认为,至少要做到两点。

    一是在选择具体的平台和产品上多听取专家意见。当前,专家这个词也被用烂了,数不尽的骗子打着“专家”的名号行骗。但是,我们总是能在一些正规的渠道找到真正懂行的人请教,可以是垂直领域的网站、论坛或者朋友圈子等等。

    二是目标明确后,要有主见。目标明确后,很多人都喜欢百度一下,了解相关信息。问题来了,你百度“A产品”,百度可能给你推荐了“B产品、C产品”,而且看起来似乎比你选定的A产品更好。怎么办?在涉及到钱财问题时,千万不要相信搜索引擎的推荐,首页如果找不到A产品信息,请翻到第二页、甚至第三页来找,坚决不上当就是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