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什么意思?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有何影响

    美联储加息什么意思?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有何影响,投资者可先了解下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这对在黄金交易中有一定的帮助。那么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呢?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下面就了解下。

    美联储加息什么意思
    美联储加息什么意思

    加息是什么意思?

    加息,即一个国家或者说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令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得到提高,进而使市场的利息也增加。加息目的,包括了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当然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有何影响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加息对于美元是好事。能帮助美元相对于其他外汇升值。因为投资美元的利润提高,所以对于美元的投资需求会提高,因而价格也会提高。同时,美元与黄金又成负相关关系,美元看涨时,黄金就会看跌。美元是当前国际货币体系的柱石,美元黄金同为最重要的储备资产,美元的坚挺和稳定就消弱了黄金作为储备资产和保值功能的地位。

    对于黄金来说如果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是坏事,首先美元本身作为一个投资是投资黄金的替代。另外加息本身会减少市场流动性,降低所有其他资产的需求,包括黄金。不过一般加息是为了应对通货膨胀的,而黄金投资是预防通货膨胀的一个很好投资,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黄金上涨和加息是在同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