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抢购国债最靠谱?年内还有7次购买机会

    如何抢购国债最靠谱?财政部官方网站获悉,新一轮凭证式国债将于5月10日发行。对于不善于使用网络的朋友来说,还有个好消息是,凭证式国债只在银行柜台销售,所以想要购买的朋友不必担心在网上被提前抢完了。在央行降息、股市动荡不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下滑的当下,投资国债再次成为不少市民理财的宠儿。

    “国开债”销售不太火

    昆明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国开债”已于5月4日先于国债正式发售。“国开债”是由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属政策性银行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发行的2016年第11期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期为5月4日~5月6日,发行量不超过55亿元,票面利率为2.55%。债券起息日为2016年5月9日,本期债券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即2017年5月9日偿还本金并支付利息。目前,在昆明,可通过工行、农行、中行部分营业网点或电子银行购买,现券买卖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10:00~16:30。

    如何抢购国债最靠谱
    如何抢购国债最靠谱

    然而,市民对“国开债”的反应似乎有些冷淡。记者在昆明一家银行网点待了半天,除记者一人前来咨询外,再没看到其他人来询问过。相比“国开债”的销售遇冷,上期国债开售的火爆场面至今令人难忘。

    年内还有7次购买机会

    据财政部公布的2016年国债发行计划表,今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都会有国债发行,发行期限有3年和5年两种。其中,4次为凭证式国债,5次为电子式储蓄国债。因此算上本月,大家今年还有7次购买国债的机会。

    如何抢购国债最靠谱?

    1、如果是购买凭证式国债,只能去银行柜台排队,但是要提前做好功课。比如提前开好国债账户,看好时间,在银行开门前就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早早去排队。“建议避开繁华地区的大型银行网点,选择一些偏僻的小网点,小网点排队人少,会更容易买到。”

    2、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这种国债既可以去银行柜台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不想排队的话,可以提前学习一下网银的操作流程,直接在网上购买。不过,银行人士也提醒,并不是所有银行的网上银行都可以买国债,想从哪家银行买最好提前确认一下,以免网上没买到也失去了柜台排队的机会。

    大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3%~4%之间,而数据显示,3月份互联网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1.63%。对此,昆明一家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投资者投资高收益产品之前,需要明晰平台的资质和平台的运营能力,盲目投资高收益产品,或者是仅凭朋友介绍,只会让钱财受损。而且,在整个大环境的收益都不超过10%的情况下,面对收益超过10%的产品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