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户理财怎么样才不亏损? 对比大户看看这些建议

    小户理财怎么样才不亏损?对比大户看看这些建议。近年来,物价飞涨,为了抵抗通货膨胀、为了保证生活品质、为了保障未来生活、为了各种原因,选择投资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可当大家仔细看看自己身边的投资者,无论是选择炒股、买基金或是买各种理财产品的,有钱的人总是越来越有钱,而小户们要么亏损、要么赚得不多。那么问题就来了:

    投资理财为何亏损的总是小户?

    1、盲目相信保本保息产品低估其中风险

    小户投资者在看到“保本保息”这样的字眼时会很心动,因为“保本保息”总给人一种“无风险”的感觉。同时,有些小户觉得自己投进去的钱不多,自认为只要能保住本金,有一些小赚就足够了。

    小户理财怎么才不亏损
    小户理财怎么才不亏损

    而事实上,“保本保息”并不意味着无风险,100%能保住本金,这些通常机构用来吸引投资者的一种方式,一旦选择了不合规的理财机构,出现资金链断裂,甚至跑路,别说利息,就是本金也很难追回。

    2、投资不够分散易血本无归

    小户投资者们本身拥有的理财资金相对较少,所以很多人希望将钱集中在一起,甚至借钱投资,有的放矢,能多赚一些。

    但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真理!当投资者们将钱只投向单一标的时,那么一旦亏损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只有分散投资,才能有效降低风险,还能形成“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格局。

    3、信息不对称容易被套

    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在投资理财中并不少见。就拿炒股来说,散户、小户去炒股,十有八九都是亏的,因为大家获得的利好消息往往是有延时性的。

    也就是说,当小户们知道哪些股票值得投资时,其实已经有很多提前获取信息的人在里面了,等进去后,没涨多少,后者中就有不少人纷纷减仓清仓,于是小户们就被套牢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