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托管可信么? 教你三个办法看清“伪托管”

    资金托管可信么?教你三个办法看清“伪托管”。采用资金托管模式是P2P网贷平台常用增信手段之一,但有些公司伪装托管,必须让伪资金托管平台渐渐浮出水面,为投资者和市场敲响警钟。

    投资者对“资金托管”存两点重大误区

    “伪托管”事件已经给P2P投资人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很多投资者纷纷开始怀疑自己所投资的平台是否也存在伪托管问题。同时关于资金安全,投资人也集中反映出这两大疑问:资金托管能防止平台跑路吗?怎样辨别P2P平台资金是真托管还是伪托管?为此,我们进行了如下整理,帮助投资人走出对于“资金托管”的两点重大误区,以及掌握甄别真伪托管平台的技巧。

    第一、第三方支付通道≠第三方资金托管

    很多投资者都认为平台有第三方支付通道就代表资金有第三方托管,实则不然,第三方支付通道和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含义大不同。第三方支付通道是投资者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支付接口,将资金支付给P2P网贷平台。

    资金托管可信么
    资金托管可信么

    而第三方资金托管是投资者和接管人分别在第三方支付公司开通自己的托管账户,资金是从投资者的托管账户直接划账到借款人的托管账户里,整个过程不经过网贷平台,而且投资者能看到自己的资金准确去向,从而可以杜绝网贷平台卷款跑路风险,所以是否是第三方资金托管而非第三方支付通道,才是判断风险的关键点。

    第二、盲目轻信平台“资金托管协议”

    有些平台上会标注与某某银行签署了“资金托管协议”,实际上平台只做了资金存管(实际资金的调拨权还在平台手里),却宣传成托管,从而骗取投资人信任。同时需要知道的是,银行托管并非万能,如果平台虚拟借款人或借款信息,指令资金流向平台预设的某些账户。所以银行实际上也只能是起到监管的作用,并不能杜绝平台自融和跑路等事件发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