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手机如何贷款 手机贷款选择阿里、腾讯还是飞贷?(2)

    二、阿里蚂蚁借呗

    在阿里的支付宝中蚂蚁花呗与蚂蚁借呗都比较有名,但不同的是蚂蚁花呗直接面向淘宝与天猫的小额商品贷款,蚂蚁借呗则可以直接将款项打入银行卡,实现其他贷款需求的周转,所以这里我们主要谈蚂蚁借呗。

    1)人群定位

    申请蚂蚁借呗的人群都需要拥有支付宝,以及支付宝使用的相关记录。而阿里通过其购买的商品交易记录来推测其可以为其放贷的额度,虽然目前没有明确公布蚂蚁借呗最高的放款金额,但根据相关公布数据,五万元的限额已经是一个极高的数值,因此可以看出,蚂蚁借呗主要面向的人群依然属于小额贷款周转型。

    典型的人群画像为:某学生小A想要购买一台华为手机,但是其目前的钱不够因此采用贷款形式,其通过蚂蚁借呗贷到了一笔款并顺利购买了华为手机,此后再从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中拿出一笔费用来还款。

    2)风控逻辑

    蚂蚁借呗的贷款限额较低,其根本原因在于其风控逻辑,阿里的数据除了来自信征机构以外,主要还是来自于用户在其上产生的购买记录,诸如淘宝天猫、线下商超结账、打车付款等等,而用户的购买记录数据表面上看上去很美,但实际这些数据难以构成用户还款能力指数,用户买什么不代表用户的还款能力是否可靠,因此阿里要做贷款,也只能小心尝试。所以其将人群定位在了小额贷款上,这也可以降低其风险。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