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手机如何贷款 手机贷款选择阿里、腾讯还是飞贷?(3)

    三、腾讯微粒贷

    微粒贷是腾讯近期推出的产品,其依托于微信支付的用户数据所建立。

    1)人群定位

    腾讯微粒贷的人群定位其实与阿里类似,用户通过微粒贷申请贷款后,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员就会打电话确认,确认成功就可以将贷款打入到对应的银行卡中。其在目标用户人群定位上与阿里的借呗并没有任何不同,都是面向小额贷款人群。

    2)风控逻辑

    微粒贷的风控逻辑与阿里借呗在本质上都一样,利用用户的消费数据以及第三方机构等信息来综合评判用户的还贷能力,为其提供小额放款额度。微信支付的主要数据来源包括:微信红包数据、线下O2O商超、餐饮支付、以及诸如美团、大众点评、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微信支付数据,腾讯通过各项综合数据最终决定需要放款的金额。同样,基于其风控体系的局限性,微粒贷也只采用白名单筛选机制,仅对腾讯体系内的部分客户开放。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