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银行卡怎么刷 芯片银行卡装口袋安全吗?

    芯片银行卡怎么刷,芯片银行卡装口袋安全吗?芯片卡又称IC卡,是指以芯片作为交易介质的卡芯片卡。通过先进的芯片加密技术,并支持非接触的脱机交易方式,能够有效降低银行卡被复制等金融欺诈事件。但芯片卡使用却不普遍,用卡不畅换卡成本和境外布点三大因素,是限制换芯需求的主要障碍。

    芯片银行卡怎么刷
    芯片银行卡怎么刷

    芯片卡的刷卡方式和普通的磁条卡不一样,磁条卡是在POS机刷磁条内的信息完成刷卡消费的,而芯片卡则需要插入芯片读卡器中读取芯片内的信息,这就需要持卡人消费的店铺安装有芯片读卡器才能实现芯片卡的刷卡消费。

    在第二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上传出,只要接近读卡器或者手机,IC芯片卡的信息就会被读取,包括卡号、最近交易内容,甚至身份证信息等。对此,银行业相关人士表示,芯片卡可被近距离读取,但是读取的信息有限。这些信息不能用于交易或复制伪卡,持卡人不必为此担心。

    不需接触便可读取银行卡信息

    在第二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上,模拟黑客攻击的“安检门”成为亮点,而芯片卡的安全性也由此成为讨论热点。

    参与者将钱包、手机放到安检筐里,空手通过“安检门”,其芯片银行卡的姓名、身份证号、卡号、卡片有效期、最近10次消费时间和消费地点、取现记录、转账记录等信息暴露无遗。

    相关人士解释,实际上,存放手机、钱包的安检筐里存有一张具有NFC(近距离通信)功能的无线读卡器,旁边还有配套的信号接收器和电脑等设备,只要银行卡靠近读卡器,卡片的信息就能显示出来。

    被盗信息有限,被盗刷风险小

    博览会的试验,是否意味着市民在乘坐地铁、公交,或者说处于人多的公共场合之时,口袋里不能装银行卡?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芯片卡确实可被读取,但不可被复制。

    一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芯片卡是目前全球安全性最高的银行卡,迄今世界上还没有发生过使用芯片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例。现在,一些机器能读取芯片卡的部分卡片信息,但是凭借这些有限信息盗刷持卡人银行卡,成功率是非常低的。

    而对于网上无卡支付,该业内人士指出,除芯片卡相关信息外,还要求持卡人提供支付密码、卡背面后三码、短信验证码等多重信息,仅凭这些读取的信息并不能完成网上交易,信息被恶意使用的可能性也低。

    该业内人士还说:“如果不想信息被读取,可在网上买一个锡纸卡套装在芯片银行卡上,网上能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