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面临“双忧”局面 投资者如何选择保本产品?

    银行理财面临“双忧”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继续保持下跌走势。从全国范围看,本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与上周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了近1.3个百分点。那么,投资者如何选择保本产品?分析师表示,未来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可能会打破刚性兑付,对保守投资者而言,可考虑近期即将发行的国债。

    投资者如何选择保本产品
    投资者如何选择保本产品

    据数据库统计,本周全国范围共有885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3.93%,较上周持平,但预期最高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只有8款,收益超5%的产品有逐渐淡出银行理财市场的趋势。

    本周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3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6%,较之前一周下降0.02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34天。投资者如何选择保本产品,据统计,下周南京地区共290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售。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南京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6%,投资起点为5万元。

    分析师认为,目前银行理财市场面临“双忧”局面,一方面平均收益率在经过近一年的下跌之后,已经处于较低的收益水平,另一方面随着市场风险提升,银行理财的风险也在提升,近一年来除了提前终止,还有部分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到期不能兑付最高预期收益的情况。

    未来银行理财在刚性兑付上存不确定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可能会打破刚兑。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综合考虑风险和收益,可优先选择100%保本型产品,此外也可以考虑国债,最新一期的凭证式国债将于本月10日开始发售,3年期利率为3.9%,5年期利率为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