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领高薪背后的尴尬:工作时间长福利保障差

    公司承诺每月给5000多元工资,但快递员张城半年来没拿到一分钱。每天送100多件快递,工作15个小时,他说“快熬不住了”。

    张城是众多蓝领中的一员。根据58同城近日发布的数据,2015年全国蓝领平均月收入已突破4500元。但谈到自己的收入时,张城仍然觉得太低,因为“工作累、没有保障”。

    蓝领的工资状况究竟如何?在所谓的“高薪”背后又有哪些尴尬?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蓝领高薪背后的尴尬
    蓝领高薪背后的尴尬

    蓝领平均月收入突破4500元

    58同城发布的“2015年中国蓝领就业大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蓝领平均月收入已突破4500元,其中北京、上海蓝领平均月薪已超过5000元。

    在蓝领中,有些是进城务工的农民。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去年,农民工人均月收入比上年增长7.2%,达3072元。

    中新网记者从58同城处了解到,从热门行业来看,相较于从事普工、技工、纺织等侧重技术、制造行业的“工厂蓝领”,国内“服务型蓝领”群体正快速崛起。

    月嫂、保洁等服务类岗位成为“香饽饽”。高兰硕士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媒体做编辑,请了24小时服务的月嫂照看宝宝。“每月给月嫂6000多,比我的工资还高。”她说。

    陈增平是北京某网约车平台的专车司机,每天收入八九百,给公司五百,月收入在一万元左右。他说,“现在工资低了,在专车刚兴起的时候赚得更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