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 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

    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手机、互联网进行各类诈骗的愈见多发。某些境内外不法分子大肆运用网络钓鱼、伪基站、植入木马及电信诈骗等欺诈招数,精心编造各种骗局,引诱网络金融用户上当受骗。

    当我们的资金搬到了网络上,千万不能以为金融骗局离我们很远,事实上,它们一直在我们身边,而且已经潜入到金融行业所有领域。那么,面对互联网金融的种种骗局,网络金融用户该如何识别,又该如何防范呢?本文针对时下最常见的网络金融诈骗手法进行详解。

    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
    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

    诈骗手法1:虚假的积分兑换奖品

    一天,外籍华人沈先生的一笔账号支付交易,被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合肥电子银行风险监控平台判断为高风险并实时拦截。风控专员在核实中了解到,沈先生只点击了一下手机短信中所附的链接,手机就中毒了,若没有被风控平台及时拦截,将眼睁睁地损失一笔巨款。

    沈先生遭遇的骗术是利用虚假积分兑换进行网络诈骗。其手法是:不法分子发送积分兑换、聚会照片等诱骗短信同时附上链接,用户点击链接后,立即会自动下载并安装伪装的木马病毒程序。不法分子通过木马程序获取手机内存储的用户信息并截取用户短信,之后快速利用窃取的用户信息和截取的短信验证码盗取资金。

    应对方法

    应对此类骗术的策略是: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设置包含字母+数字或符号的复杂网络金融专用密码并定期修改。收到短信后立即与银行官方客服、朋友等联系,经过核实确认没有问题后再打开短信链接。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