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牡丹1元硬币价格 单枚1元硬币值1000元

    你见过2000年的牡丹图案1元硬币吗?如果你见到了,千万别当普通的1元硬币花了,应该立刻收藏好。如今,在硬币收藏市场火热,尤其是2000年发行的正面印有牡丹图案、背面印有国徽的一元硬币成为收藏市场上的“领头羊”。那么,牡丹1元硬币价格怎么样呢,单枚1元硬币值1000元,下面就来看看吧。

    牡丹1元硬币价格十余年涨千倍

    据了解,从1982年就开始玩硬币的宋建军,2000年发行的牡丹图案1元硬币压根未曾投入市场流通,甚至当时并未打算发行。只不过后来为了装帧《2000年版中国硬币》才临时制造了一批,从而诞生了2000年一元“牡丹”硬币。

    牡丹1元硬币价格
    牡丹1元硬币价格

    河北古玩城钱币专业委员会专家胡勇说:“从1991年我国开始发行牡丹1元硬币一直到2000年停止发行,牡丹1元硬币仅有十枚。千禧之年2000年本身就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年份,这一年发行的牡丹1元硬币也是四版币最后一枚。2000年牡丹1元硬币价格在收藏市场上一直备受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独特年代意义,也是因为它是一枚关门币。”

    由于流通到市场很少,2000年牡丹1元硬币价格引起硬币收藏者的关注,价格也从几十元一路上涨到1000人民币。

    牡丹1元硬币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2000年牡丹花一元硬币之所以被广大藏友所关注,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并未被中国人民银行投入市场流通,而是作为收藏品授权北京康银阁公司装帧成《2000年版中国硬币》出售。装帧量:普制30万,精制2万。

    2000年版牡丹1元硬币价格涨起来的时间并不长。2003年的时候装帧成套的才卖32元,那时候一天能卖几套。2009年时这款硬币的价格仅为100元左右,之后却迎来一波暴涨行情,三年时间一路飙升到1000余元的高位水平。虽然价格高了,收藏的人依然不少,石家庄大概有五六千藏友都藏有2000年一元的牡丹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