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 六步帮你合理理财

    不少白领月入8000元,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该如何理财成了白领应该的思考的问题了,那么到底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呢?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些理财的方法,希望能帮到你。

    第一步:记账

    通过平时记帐(支付宝、随手记记账软件)测算出每个月的基本生活费(房租、水电等日常开销),根据家庭人口多少以及人情往来的多少,每个家庭各不一样。

    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
    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

    在这里统一以3000元/月为标准进行计算。如果有剩的话,可以积累用于人情开销,例如请客与喝喜酒的礼金;如果不够,在仔细检查后可以适当追加一些费用。

    第二步:买保险

    首先拿出800,用于保险投资。理财是为了保值和增值,但是面临未知风险的时候,没有保险一切都是空谈。这对于想知道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环,很可能“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保险投资先购买国家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或者城镇居民保险等福利性的保险,商业保险只选消费型的定期寿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以及意外保险。其他分红型、年金型的一律不考虑。

    第三步:定活期储蓄

    剩下每个月4200元可用与理财。每个月拿出1000元存个定活两便的存条,一年下来,可以存12000元,此款项主要用于生活费用的调节基金。这对于纠结于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的人来说,是最简单而且最安全的一种理财方法了!

    而且,出现应急事件如父母生病、大额的礼金等费用,三个月仍未取的定活两便存条可以转换为定期三个月的存单,设置自动滚存,让这笔资金在灵活取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获取银行利息。

    第四步:买书学习

    从剩下每个月3200元中提取300元用于学习培训以及购买书籍,全年合计3600元。对人智力、未来知识的投资是不可忽视的,此项对于年轻人来说,特别重要。决定你未来的高度、和命运。

    也用于学习培训。学习培训其实也是一种投资。能丰富人的知识,增长人的技能,为创造更多的财富做准备。此项投资主要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杂志、参加技能培训等开销。

    第五步:休闲娱乐

    剩下的每个月2900元,从中拿出500元/月,全年合计6000元用于零用以及娱乐爱好开销,用于休闲旅游。更好地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很多阅历的增长,投资机会的考察、身心的放松同样需要投资。此项总资金累积总数控制在两个月工资,多了以后可为远程旅游储备。

    第六步:投资理财

    最后剩余2400元,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分别投资于基金、债券、股票、小额贷款等相对高收入高风险的投资。总的原则是分散投资,将风险控制在自己可承担范围内。

    当然对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这个问题来说,小编觉得更多的人还是考虑选择一些低利率低风险理财产品,例如国债、宝宝类理财产品等等。具体还是根据个人情况和个人需要来决定。

    以上就是小编对月收入8000如何理财解答,当然这只是一个建议,毕竟理财是有风险的,而且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