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速降费一年运营商少收400亿 用户感受不明显

    自去年3月李克强总理对电信运营商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以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陆续实行了各自的调整方案。近日,运营商们纷纷表示,已经超额完成目标。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提速降费惠及用户超过400亿元。截至2015年10月底,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比去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3%,超额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

    提速降费一周年
    提速降费一周年

    从数据来看,提速降费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普通用户的感觉并没有如此强烈,那么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是什么?未来又该如何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实惠呢?去年5月15日三大运营商公布了提速降费方案,至今已满一年。执行情况如何呢?三大运营商均表示,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比如,中国移动表示,2015年全年手机上网资费较2014年下降43%,超额完成工信部要求的全年资费下降30%的目标。北京联通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资费已经大幅度下降。在宽带上,主要是在20M、50M和100M资费上都做了大幅的下调。

    比如以100M为例,100M在调价之前,一年的资费是3280元,这次调完价格以后我们是1980元,下降幅度是40%。这次在4G资费上下调也很厉害,尤其在4G流量上,推出的本地1.5G半年流量包,只有10元就可以订购,而且可以重复订购。

    记者获悉,用户们的感觉却并不完全一致。比如,去年底人民网发起“提速降费你感受到了吗”的调研,96%网友选择了“无”。而我们的随机采访中,也有不少人表示,运营商们提速降费的举措其实还不够给力,资费下调不够直接。有用户认为,现在老玩概念,其实有时候大家很反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