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历与赚钱有关吗? 看看富豪榜前十都是什么学历

    2015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数据显示:“具有博士学历职工的工资收入低于硕士学历职工的工资,在这个阶段教育收入回报为负”。更有新闻报道在陕西省高院工作了15年的博士法官王磊辞职,辞职前其月收入4409元,其母亲与癌症抗争4年,欠下大笔债务。那么到底学历与赚钱有关吗?小编给你详细解释。

    一、学历与赚钱有关吗?

    从整个人类群体和生存环境来看,学历与赚钱有关吗的答案是存在着正相关的关系,诚如名言“知识改变命运”所说。

    学历与赚钱有关吗
    学历与赚钱有关吗

    学历高,就意味着机会多,赚钱能力强,当然,这是从大概率大样本的普通性上讲,不排除个别特殊性,比如,有的人从清华北大毕业还找不到工作,再者有人小学都没毕业,却成了某餐饮集团老板,这都是小概率特殊事件。

    不能用小概率的发生来反驳大概率的存在,就像我们说,散户在股票市场里“一平二赚七赔本”一样,在股票里赚到钱的散户,有吗?肯定有,但我们不能因此说,股票是个赚钱的好去处。这里我们要好好考虑一下,到底学历与赚钱有关吗?

    二、学霸和学渣将面临怎样的社会收入?

    从社会阶层和收入上来看,上层人士多半接受过良好的教育,草根有吗?有,多以不需要技术含量的贸易型创业者或者资金聚集的地产创业者为主。而学霸创业,则大多是科技主导型公司,比如百度李彦宏。

    从社会中层人士来看,基本都是读书好的学霸,他们广泛分布在政府各级单位或者银行、国企等,包括民营企业里的技术骨干、管理人员等。而到了底层人员,则学渣多一些,当然不排除一些个例,但是从普遍来看,学霸过上一般偏上的生活,要比学渣容易很多。既然如此,难道“学历与赚钱有关吗”的答案就是“有关”么?

    三、成年后如何摆脱学历对收入的束缚?

    当我们成年步入社会后,学历高低其实已然定型,我们不可能再回炉重造,而因为学历高低而使得我们在择业及就业方面所产生的差距,基本也已经显现。这时,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种状况,又该如何改变“学历与赚钱有关吗”的答案为否呢?来看看小编的建议

    首先,一定要有财务意识,第一桶金之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意义,不亚于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而第一桶金的来源,却多半要出自我们省吃俭用攒出来,所以,越是赚钱少没钱时,越要精打细算的攒钱学习理财。

    因为,从100万变成200万,要比从5万变成10万容易多了。越有钱,越聚财。越没钱,钱越跑。如果有100万,哪怕你每月什么都不做,简简单单投资一个年化10%的理财产品,一个月也能领取8333元的收益,而这相当于一个北上广白领一个月的工资。

    其次,一定不要放弃投资自己和人脉,投资自己包括外形和内在。毕竟于外形,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的外表认识你的内在;于内在,你可以没专业知识,但不能没眼界和眼光。

    除此外,我们还要舍得投资并搭建自己的人脉,毕竟想要财务自由,只靠自己的工资性收入是远远不够的,而利用人脉,我们可以为信息不对称者提供资源对接解决方案。

    70后赶上了学历值钱和房子白菜价,大学生日子过的很好。

    80后赶上了第一波留学很容易,京沪放开了非沪就业,有机会抓住了京沪低房价的小尾巴,所以这代人里,“XX逆袭”的故事也很多。

    90后现在有点苦逼了,学历不值钱,京沪天价房,高薪工作全部被70、80后的大叔阿姨霸占,更雪上加霜。还有加名字之风,吹遍城乡每一个角落!

    低学历者真的比高学历者会赚钱?

    看看福布斯2015中国富豪榜前十名和本科毕业学校:

    1、王健林,300亿美元,辽宁大学;2、马云,218亿美元,杭州师范大学;3、马化腾,176亿美元,深圳大学;4、雷军,132亿美元,武汉大学;5、王文银,121亿美元,南京大学;6、李彦宏,104亿美元,北京大学;7、何享健,93亿美元,未接受本科教育;8、许家印,87亿美元,武汉科技大学;9、刘强东,78亿美元,人民大学;10、丁磊,75亿美元,电子科技大学

    看到这里相信你对学历与赚钱有关吗,肯定有自己的答案了,小编想要说的是会不会赚钱关乎到一个人的能力问题,并不是学历高低的问题。学历低不代表他能力不行,没有想法;学历高也不代表他就有能力。

    也许只是适合做学术相关的事情。不要把自己捆绑在学历这件事上,也不要纠结自己的学历高然而赚得比低学历的人少,你们所获得的、所从事的、所经历的都是不一样的,不要用钱来衡量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