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 你感觉安全吗?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平均工资数据,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3615元,不少网友感慨自己拖后腿了。近日,一份“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在网上热传,其中上海以9250元的月薪标准位居榜首,深圳、北京分别以8780元、8550元位列第二、三名。那么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呢?来看看下面小编带来的内容吧。

    全国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

    所谓安全感工资标准,就是能够给自己带来生活安全感的工资数额。其实这份所谓的安全感工资之前就曾流传开来,近期被大家再度提起,这或许是热播电视剧《欢乐颂》的功劳。

    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
    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

    简单来说各城市的安全工资标准是:上海9250元;深圳8780元;北京8550元;广州7750元;南京5980元;成都5660元;天津5350元;大连5000元;深圳8780元;济南4950元;杭州7880元;苏州7320元;厦门6600元;青岛6260元。

    这个流传许久的全国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再次激发了网友的评论热情:

    网友天使语嫣说,以前不知道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现在发现1500元只能买一件中档服装,如果只求温饱的水平,1500元刚够吃吧。“我觉得就现在的花费而言,月赚8000元绝对谈不上小资,一个月工资能在北京买一平方米房子,你才算富有。”

    有网友表示,”工资挺高,不吃不喝,一年大概能买一平米了!又给大家拖后腿了,抱歉。”

    也有网友表示,“上海3000已经哭晕在黄浦江边”

    网友San-Fish表示“原来我做的一直是高危工作!”

    从帖子上看大家的观点基本上是:对不起,我一直在拖社会主义后腿!普遍网友月薪都没有达到安全感工资标准。

    至于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我们知道了,但这个标准是怎么统计出来,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其中应该不包含房贷和车贷在内的,或者你可以这么看,达到这个工资标准的,同时又有房了,这样的话似乎就安全了?

    在榜单所列的13个城市中,上海以9250元的月薪标准位居榜首,深圳、北京分别以8780元、8550元位列第二、三名。

    在上海生活月入多少才有安全感?虽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答案,但“9250元”这个数值还是让众人大吃一惊。“离安全还差一截。”“安全一半了。”“极度恐惧中”。安全感都去哪儿了?

    小编想说,单纯从数据角度来讲,在全国范围内一月工资能买一平米的人并不多,我相信绝对不到四分之一。当前行业间收入差距仍然很大,平均数往往掩盖了大多数,网友杨旗表示自己一个月收入6000多元。

    但还是感觉到很紧张。因为整个城市在消费等级上努力向其他大中型城市靠拢,但工资却比很多同等城市要低。还有供房子、养小孩和老人,压力还是很大。

    但从幸福的意义来讲,一月工资能买多大平米的房子跟安全感之间并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安全感是一种心境,是暖和的房间,舒服的床和被子,是手机满格的电,是早上起来打开手机看到你的短信,是鼓鼓的钱包以及银行卡余额的好多零。

    了解安全感工资标准是什么之后,在看看自己的工资,你感觉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