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信用社贷款种类 农村信用社贷款要求有哪些?

    随着农村经济的日益发展,个体户创业屡见不鲜农民创业多以养殖种植为代表,创业过程中资金周转在所难免,当下农村创业资金周转以信用社借贷为主。那么,农村信用社贷款种类有哪些?农村信用社贷款要求又有哪些呢?

    农村信用社贷款种类

    一、按照贷款期限可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

    农村信用社贷款种类
    农村信用社贷款种类

    二、按贷款发放方式划分:信用贷款、保证担保贷款、抵押和质押担保贷款。

    三、按承担的经济责任划分:自营贷款、委托贷款、专项贷款、特定贷款。

    农村信用社贷款特点

    信用社贷款的特点信用社经营的主要业务是农村信贷,其业务手续和技术操作与国家专业银行基本一致。

    因此,国家专业银行关于农村信贷管理方面的制度、办法在信用社同样适用,也同样具有约束力。但是,由于信用社的性质、地位、作用等与国家专业银行不同,因而在贷款的具体操作上有其自身的特点:

    1、贷款对象的广泛性信用社的贷款对象涉及农村各种所有制、各个领域。

    2、贷款经营的灵活性信用社贷款经营的灵活性,是指信用社在党和国家政策、法令和计划指导下,按照比例管理的原则独立自主地经营信贷业务,充分发挥民间借贷作用,诱导农村资金合理流动。

    3、贷款投向的区域性由于信用社是由一定区域内的农民群众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自愿入股建立起来的合作金融组织,因而就决定了服务范围必须保证本区域内农民生产、生活方面的资金需要,支持本区域内经济的发展。

    此外,由于信贷经营是货币运动的一种特殊形式,是信用社按一定利率、归还期限等条件,将货币资金提供给客户的一种借贷活动,是社会资金再分配的过程,因此,它必须受到本区域内的经济条件、资金实力、经营管理水平、乃至文化素质等因素的制约,从而使信用社贷款资金运动带有明显的区域性特点。

    信用社在资金有余的情况下,可以以各种形式对本区域外,甚至包括城市贷款或拆借资金。但它毕竟首先保证本区域内经济发展的资金需要。当然,随着商品经济和横向联合经济的发展,信用社信贷资金实力不断增强,信用社贷款的区域性将会逐渐淡化甚至消失。

    农村信用社贷款需要哪些要求

    1、有合法的身份证明,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本地常住居民;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合法有效的购买住房的房屋买卖合同、协议以及贷款社认可的其他证明文件;

    4、有所购住房全部价款20%(含)/40%(含)以上的资金作为购房首期付款;

    5、有本社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和)有本社认可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6、城市信用社要求的其他条件。

    农村信用社借贷扶植一大批农村创业者,普惠金融的理念在农村迅速得到开展。农村信用社满足了农民的资金需求,可以更好的为农民提供服务,农村信用社借贷为“三农”经济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