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利率能打几折?

    公积金贷款是专门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发放的,一般来说只要职工连续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或一年以上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公积金贷款利率能打几折?

    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利息怎么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计算公示根据还款方式而定,具体如下:

    1、以还贷能力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40%-借款人或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贷额]×12(月)×贷款年限。其中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2、以房屋价格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比例。其中贷款比例根据不同类型来确定,一般来说,购买房屋的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70%,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80%。

    3、按照贷款最高额度计算,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公积金贷款的,且符合其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的,且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70万元。

    4、以公积金账户余额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20。

    公积金贷款利率能打几折?

    有些城市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职工连续正常缴纳公积金满六个月或六个月以上就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的还得以当地政策为准。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得多,但还是经常听到有人问“公积金贷款利率能打几折”,小编现在明确的告诉大家,公积金贷款利率是不能打折,也不会打折。

    以现行的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为例,如果在该利率上打7折,折后利率为2.75%,这比两年期定存利率还低,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出现了存贷款利率倒挂,就银行来说是不会做这样的“亏本生意”的。

    而我们所说的打折,只是针对商业贷款利率,现行的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0%,与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利率要高很多,所以即使打8.5折,银行也不会太“亏”。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会变动吗?

    会的,我国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则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会影响下调。同时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则每月还款利息也是不同的。所以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会变动。如需了解详情,请拨打12329。